中药材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中药材所赴景宁大地开展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18-10-18 10:19

 

为借助科技力量助推高山地区中药材产业兴旺发展,10月15日,我院中药材所程科军博士、吕群丹博士,科技处刘庭付高级农艺师,农民讲师团成员青田县舒桥供销有限公司负责人洪碧伟等一行5人赴景宁县大地乡开展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会。景宁县科技局、大地乡政府相关领导和农技干部、生产主体种植大户等参会。

会上,程科军博士开展了题为《发展中药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的讲座,分别就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机遇、新业态、中药材产业助推乡村振兴3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有关中药材产业的最新政策法规和发展态势。吕群丹博士进行了《浙贝母栽培技术》培训,从种子的选择、田间管理、采收加工等环节对浙贝母生产过程进行全方位的讲解。

科技团队一行此次送去了5000余斤浙贝母种子,并在种植基地现场开展手把手的示范种植指导。通过培训,与会人员对于通过发展中药材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于开展浙贝母-水稻轮作种植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有了种植技术指导,同时又借由引进企业保底价格收购药材解决了销售困难,种植户对于开展浙贝母种植的积极性很高。

在我院开展的四季服务“两山”实践活动中,中药材所积极谋划,有机融合市科技特派员、百博入百企、院农民讲师团等工作,整合科技力量协同推进科技服务,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文章来源: 中药材研究所

作者: 陈正道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