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菌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香菇品种改良岗位专家来丽检查高温香菇试验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22 14:48

 

9月19日,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香菇品种改良岗位专家陈明杰研究员来我院丽水综合试验站检查岗站合作的高温香菇中试试验工作。在丽水综合试验站团队成员的带领下,陈明杰研究员前往龙泉高温香菇基地观察高温香菇试验菌棒的出菇情况。

今年丽水综合试验站承担了香菇品种改良岗位的30个高温香菇菌株的中试试验,分别在缙云、龙泉两地的高温香菇产区建立试验基地,开展高温香菇菌株的中试试验。陈明杰研究员实地考察了龙泉高温香菇试验基地,通过现场观察和对基地负责人的询问,初步得到了几个性状优良的菌株

丽水综合试验站与香菇品种改良岗位长期紧密合作开展香菇品种的选育工作,通过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内的合作将我站在香菇栽培上的优势与香菇品种改良岗位在实验室平台上的优势有机结合,希望选育出适合本地栽培的香菇优良品种,推动丽水香菇产业的发展。

 

文章来源: 食(药)用菌研究所

作者: 蒋俊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