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记项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丽水茶叶主栽品种红茶适制性研究

发布日期:2016-05-24 09:12

本项目实施过程中,通过分析丽水不同茶树品种加工的红茶品质特征,并对各品种进行专业评述和成分测定。明确了我市适制红茶品种主要有金观音、银猴、迎霜、福云6号、鸠坑群体种和乌牛早。对丽水主栽茶树品种加工成的红茶进行品质特征评鉴,明确丽水红茶特点,为新型系列产品开发提供理论基础。根据丽水茶树品种的生物学特性,通过对红茶加工工艺研究,总结制定了2套适合丽水地区的红茶加工技术规范,并在产品加工中推广应用。该加工技术规范使得丽水茶区最大限度的实现了其经济价值,另一方面也为丽水红茶标准化生产提供参考依据,利于红茶品质提升和开发出独特风味的新型系列产品。

通过项目研究与成果应用,对我市茶产业转型升级产生了巨大的驱动力,对茶产业增效、茶农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