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成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丽水茶叶主栽品种红茶适制性及其加工技术

发布日期:2015-12-31 15:07

 

 

针对丽水茶叶主栽品种红茶适制性,以及针对适制品种的萎凋、揉捻、发酵、干燥、复烘等工序的问题进行研究。结果表明,我市主栽的鸠坑种、金观音、银猴等多个品种均适制红茶,龙井43相对不适制;针对鸠坑种、金观音等品种,红茶创新采用变温发酵技术,形成了针对单芽或一芽一叶初展的“高端红茶生产加工技术”和针对一芽二叶或一芽三叶的“高香工红茶加工工艺”加工技术2套。

本成果应用提高了红茶品质,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2013-2014年利用研究成果,分别在大港头镇富港茶叶专业合作社、浙江昴山茶叶有限公司、丽水五龙茶业有限公司建立不同模式的红茶生产示范点3个,总面积750亩,每年共计增收225万元以上。采用春、夏、秋三季均采制红茶的生产模式,比原有模式增收3200元/亩。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