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成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都市型设施园艺栽培模式创新及关键技术

发布日期:2015-12-31 15:25

 

成果以都市型农业的发展趋势与工厂化模式的创新为核心,以节能减排低碳可持续永久耕作为重点,以自动化、工业化、流程化为主要特征,构建了以下技术体系:(1)用于种苗工厂化生产的植物非试管快繁技术;(2)用于花卉懒人化洁净化培育的植物水生诱变技术;(3)用于苗菜培育的芽苗菜智能化生产技术;(4)用于水产养殖的鱼菜共生技术;(5)用于草食动物养殖的工厂化牧草生产技术;(6)用于农业环境模拟创造的计算机智能管理技术;(7)用于蔬菜生产的工厂化气雾培技术;(8)用于蔬菜大棚产业的鸟巢型生态节能温室技术;(9)用于隔热保温及遮阴的肥皂泡技术;(10)用于城市家庭栽培的迷你型植物工厂技术;(11)用于物理杀菌及促长的电功能水技术、电场发生技术、声波喷雾技术等。

该成果体现了农业生产的都市化进程与工业化模式,为农业生产方式转型、产业竞争力提升、增长方式转变、及生态文明实现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撑。成果涉及到农业生产的各个领域,是综合性及边缘交叉的集成创新,为我国农业的都市化、园艺化、工业化体系的构建提供了重要的模式借鉴及重要的技术支撑。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