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丽水市农产品加工行业市级科技创新平台(植物源食品加工)

发布日期:2015-12-28 15:17

牵头单位: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负责人:陈国宝

丽水市农产品加工行业市级科技创新平台现有成员30人,由从事茶叶加工、果蔬加工、农产品加工和食品安全与检测等多学科的研究与推广人员组成,具有高级以上职称18人,学科梯队完善,能承担重点重大项目的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

近年来,承担了“基于浙江夏秋茶鲜叶资源开发特色名优红茶技术研究与示范”省重大科技专项,开发了特色高山鸠坑红茶、炒烘联合干燥的工夫红茶、高香原味金观音红茶脆片、夏暑红茶降苦涩提香等红茶加工技术以及特色食品加工等技术,为丽水市农产品加工提供了科技支撑。

平台向农产品加工企业提供科技创新一站式服务,运行良好;转化农产品加工成果2项;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省级农业科技企业1家;完成35个专利申请;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建设取得进展,浙江六江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已完成12000平方米厂房主体工程建设,其它平台服务单位也完成30000平方米厂房主体工程建设。目前农产品加工园区已入驻7家企业,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1亿多元,项目建设完成后实现销售收入3亿多元。建立农产品加工示范点15个。为丽水市农产品加工行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