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丽水市食用菌产业科技创新团队

发布日期:2015-12-28 08:44

牵头单位:丽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负责人:郑巧平

丽水市市级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管理工作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市科学技术局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丽水市食用菌产业科技创新团队成立于2012年,是首批十个重点科技创新团队之一。目前团队成员15 人,其中正高3人,副高6人,中级5人,省151人才第二层次1人、第三层次1人,市138人才第一层次2人、第二层次2人。

团队“资源整合、突出重点、协同发展”,建立了一支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能力、产业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的食用菌产业研发人才队伍,支撑带动我市食用菌产业的不断创新与升级发展。

团队在香菇与黑木耳智能化、集约化栽培技术、林下食用菌栽培产业化技术研究、菌种质量检测技术和食用菌新品种选育等方面取得了突破,目前选育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食用菌新品种3个。

【打印】【关闭】

0